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本科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教育

【不一样的老师!】丨熊芳:为了诗和远方,现在的我选择“流浪”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本期,我们请来的是熊芳老师

一位在善于在电影中体会生活

在生活中细品电影

充满文艺气息又活力满满的活力美少女!


熊老师是不折不扣的真人电影库了!她最多的时候一年看电影的数量超过450部,现在也几乎保持着一天一部的基本水平,看电影,成为了她生活的一部分。

经典的老电影和院线上线的新电影她都会去看,比如最近的《无双》、《影》,无论是前者波澜起伏的故事情节,还是后者流畅的美工拍摄手法,都让熊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但她的最爱还是宫崎骏、皮克斯出品的那些关于美好、关于和谐生活、有时能召唤出内心藏着的小公主的电影。

说了这么多,你们可能还无法感觉到熊老师对电影涉猎的广泛程度。接下来的听配乐说片名的小游戏中,熊老师几乎没有错误率的回答,应该足以让大家信服了吧!

熊老师每天的时间安排的很紧,写论文、学英语、看电影、当好一名老师的同时依然选择成为一名学生,汲取知识、憧憬未来。她说:“我们不可能胜过时间,但我们可以与它并肩”;

规律而紧凑的学习生活,步履不停歇的向前走着,她有一个梦想“有一天和斯皮尔伯格、乔治卢卡斯当校友“;

她就像一个成熟的孩子,懂得人间世故,却美好如初“相信每一天都比昨天好”

熊老师是幸运的,自己的工作事业恰好就是自己的爱好,谈起来眼睛里都冒着星星。

未来还很远,但每一天的“鸡汤”都在召唤属于她的诗和远方。她说:“为了有一天我能做我最喜欢的事,现在,不能停下来”。

那即便没有那么幸运,我们也可以努力将自己的爱好变成工作,或在工作中增添爱好,这也需要长期的探索和努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