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本科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教育

我院进行《中国与世界的距离有多远?基于SCI与SSCI数据库的对比研究》专题讲座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2020年10月30日晚,我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薛可教授在长安校区致知楼301教室进行《中国与世界的距离有多远?基于SCI与SSCI数据库的对比研究》专题讲座。学院教师代表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讲座,陈琦副院长主持此次讲座。


薛可教授就中国数字传播的发展现状、中国数字传播未来发展趋势、如何迎接数字时代的新传播生态开讲。她提出,在数字传播研究这一领域中国与世界的不同:SSCI的论文侧重将AI视为传播技术、探究其作为媒介的应用方式和效果,对于技术及其具体运用细节的高度重视,更偏向于技术性的微观思维模式。CSSCI的论文则重视对AI技术在各领域的普及与前景的探究,更偏重把握全局、关注群体发展与社会问题的宏观思维模式。


在总结阶段,薛可教授指出,在数字传播的新时代,我们应当转变理念、优化能力、手脑并用对接社会,进而提升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