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科研

2023-03-06

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举办《双师大讲堂》第二讲之5G时代的科技创新与学科融合线下讲座

  3月3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举办《双师大讲堂》第二讲之5G时代的科技创新与学科融合线下讲座。讲座在我校致知楼302教室举办,本次讲座由北京邮电大学曾静平教授担任主讲人,我院学生代表与会聆听,我院陈琦教授担任主持人兼点评人。曾静平首先梳理了1G到5G时代的变迁历程。详细介绍了从1G到5G时代发展过程中人们生活的变化,并结合了5G赋能的三大应用场景,向同学们展示了国家科技创新整体实力以及智能传播技术支撑体系,强调了智能传播发展对人类的重要意义。 随后,曾静平介绍了体育气象学,分析了体育运动与天气的关系,着重强调了在阴沉的天气下不要做高强度运动。讲解了体育互联网相关知识,阐释包装工匠的精神和价值,强调工匠精神需要教育的支撑和普及,并带领同学们学习如何应对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如何注意保护隐私。 本次讲座以介绍5G时代的科技创新为主,师生共同探讨由技术革新带来的相关问题,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1G到5G时代的变迁史的理解,增强了我院学生的学术热情,加强了我院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