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日常管理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日常管理

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召开2022年下半年团学工作部署会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促进学院团学工作有序推进,919日中午,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在何微纪念馆召开2022年下半年团学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秦音,团总支书记崔梁凡,团委兼职副书记李佳欣,团委和学生会工作人员、学院社团和文体队伍负责人参加会议,学院团委书记巩飞主持会议。

巩飞对学院上半年团学工作进行了总结。2022年上半年,学院团委能够紧密围绕共青团工作要点,紧盯任务和时间结点,较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内容,但是在队伍建设、工作作风、工作完成度、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存在问题,在下一步工作开展中要立行立改。他表示,下半年团学工作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建校85周年校庆为主题主线,要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工作主基调,切实做好相关工作;团委和学生会各部门要按照既定计划、平稳安全、围绕结点开展工作,各部门工作人员要尽快进入角色,要加强紧迫感,提升责任感,在按时按量完成工作的基础上做出特色;下半年各部门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要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学生成长成才和学院发展的新动能。

崔梁凡和李佳欣分别结合学院团学工作实际提出要求,希望学生骨干要将自身发展同学院、学校发展联系起来,以个人发展增强团队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希望学生骨干能够作风硬朗,锻造出一批能够担当敢于担当的先进分子。希望各部门要注重工作引领,把握工作节奏,主动提高个人能力和业务水平,起到带头作用,以确保工作更加顺利地展开。

秦音作总结讲话。她表示上半年学院团委在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等重点方面开展了各项活动,有成效,有亮点。下半年,学院共青团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服务大局、服务同学为着力点,继续深化改革。

针对下半年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工作主线,以团支部组织化开展学习教育为基本方式,通过专题学习会、主题团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开展集中专题学习。实现支部全覆盖、团员全覆盖、学院学生会和社团组织全覆盖。二要防范化解涉团学领域重大风险,服务青年学生根本性、普遍性、迫切性需求。聚焦重点群体、重要事件、重大节点,提升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三要从严管理,从严治团,从严治会,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要做好引领作用,严格按照文件精神规范做好各项团组织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奖励机制,发挥模范榜样示范引领作用继续深化共青团改革,要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着力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实现学院共青团工作新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