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考研就业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考研就业

寻找短视频时代的直播新秀!Live新生团2021巨量引擎首届校园短视频主播大赛在西法大宣讲!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5月7日下午,Live新生团2021巨量引擎首届校园短视频主播大赛登陆网红城市西安,在西北政法大学进行线下宣讲,开启一场属于大学生的精彩创意短视频PK。

此次大赛由巨量引擎大众消费业务中心和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主办,赛事独家合作伙伴联合利华AHC,独家短视频合作平台抖音。赛事采取线上报名的方式,分为海选、入围赛、晋级赛、巅峰决赛四个阶段,报名通道已于5月1日开启。赛事采取线上报名的方式,全国在校大学生仅需拍摄制作一条参赛短视频,并加话题#LIVE新生团#后在抖音平台发布即视为成功报名。

随着“网络营销师”纳入新型职业工种的行列,电商直播、短视频运营等工作对社会经济发展产生有力带动,社会对短视频、主播的认可度越来越高。西安作为一个名副其实的网红城市,不仅有火遍全网的摔碗酒、不倒翁小姐姐,还有频上头条的大唐不夜城。巨量引擎大众消费业务中心创意策略总监李莉用“新老碰撞”“ 新载体”“ 新形势”“ 新机遇”表达了在西安进行宣讲的心情。她表示,Live新生团将和高校携手一起,将这一IP打造得更加有声量、有品牌,助力同学们的职业规划。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交流,向大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助力在校大学生就业引导,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与字节跳动创作空间中部区域进行校企合作签约,进行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授牌,学院还聘任字节跳动创作空间中部区域负责人江瑶为实务导师,持续推动校企联动,开拓高校人才实践对接新通道。

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陈琦在致辞中表示,在5G和移动新媒体飞速发展的当下,用户规模化、技术智能化、用户全生态的公司无疑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此次合作是一个良好的契机,必将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促进协同创新,实现互利双赢。

在宣讲环节,江瑶从大家为什么要做抖音直播、抖音直播有哪些功能,怎么做好抖音直播进行分享,通过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引流、维护粉丝。她鼓励同学们,不仅要学习成绩好,还要有丰富多彩的爱好,以爱好作为内容展示的潜力和价值,完成一场视频直播。

据悉,2021年Live新生团大赛赛区规模覆盖4城200+高校,杭州、成都、西安、厦门四大网红城市活力共振,浙江传媒学院、成都理工大学传媒科学与艺术学院、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等头部高校王牌加盟。由抖音、西瓜视频、今日头条等线上多端联动打通流量,邀请榜样达人、4位城市招募官全程助阵,搭建KOC矩阵渗透全网。通过流量扶持、达人助力、自由创造提升个人账号内容力、种草力、人气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