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合作交流
  3. 校企合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校企合作

陕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李安军一行莅临我院调研座谈

  • 来源:西法大新锐传媒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2020年11月13日上午,陕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李安军、新闻信息处处长张小东、副处长李菡以及白玫洁莅临我院进行工作调研并座谈。

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现代传播实验中心是“陕西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李安军二级巡视员一行先后参观了电子采编室、新闻摄影实验室、中广上扬非线性编辑室、演播室、录音室、融媒体指指挥中心、新媒体创意设计实验室等9个专业实验室,我院王婧臻老师分别对各个专业实验室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西法大融媒体指挥中心,姚倩老师演示了户外记者的指挥调度功能,通过“小编快跑”这一移动控制中端,将信息呈现、内容审核、指挥调度等工作流程集于一体,凸显“中央厨房”式媒体信息加工处理优势。李安军二级巡视员一行现场观看了演示并针对新闻报道、大数据舆情分析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新闻传播学院何微纪念馆举行了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我院教师有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江、副院长陈琦、现代传播实验中心负责人王洋、学院教务秘书潘龙、研究生教务秘书张俐莉、研究生辅导员张莉卓、教师崔保峰、姚倩、王婧臻、崔梁凡等,座谈会由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音主持。

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陈琦代表学院师生对陕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李安军二级巡视员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就我院发展历史沿革中的“三面旗帜”(“老延大”新闻班开创者李敷仁、“老延大”新闻班首任班主任范长江、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专业奠基人何微)以及过去一年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李安军在致辞中对我院在融媒体建设、实践教学、大数据舆情监测与分析等领域做出的成就表示高度认可。他表示:陕西省委外办是统筹省内各部门对外沟通、合作、交流的重要办事机构,有着鲜明的政治立场,而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法新结合”的教育理念以及出色的实践培养能力和省委外办有着高度契合点,双方应在此基础上,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索共建新模式,拓展交流合作的层次和领域,结晶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新闻信息处张小东处长在致辞中围绕“如何有效整合双方资源、如何将丰富的现有资料进行再加工、如何进一步提升“陕西外事”公众号的影响力“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阐述,并表示经过一年多的配合,双方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工作默契,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应发挥“创意性思维”,激发碰撞出更多的火花,从更高层次的角度看待和考虑宣传路径及创新思路。

孙江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感谢省委外办对学院的信任以及为学生提供的高层次实践平台。他对李安军二级巡视员和张小东处长的想法表示赞同,并提到过去取得的成绩仅仅是一个新的起点,应把“眼光放远、思维放宽”,双方除了已有的合作模式,下一步要在科研、教学、课题研究等领域进行深度挖掘,利用学院现有科研优势以及省委外办资源优势,加强“产-学-研”合作,调动学院师生积极性,推动双方合作迈入新的台阶。

座谈会最后,双方人员针对具体的公众号运营、内容创新、工作机制、资源整合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