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合作交流
  3. 校企合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校企合作

现场直击|论坛嘉宾"打卡"新闻传播学院实训基地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2020年10月31日,来自学界、业界50余名专家、学者受邀参观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现代传播实验中心、何微纪念馆。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江教授、副院长陈琦老师等陪同有关活动。

01

现代传播实验中心的王婧臻老师带领大家观看了学生摄影作品。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历史、专业架构以及教学投资。新闻传播学院组建于2003年,设立新闻学、广播电视学、新媒体等六个专业,总投资3000万元。

02

随后,孙江院长引导大家观摩了长安校区新闻传播学院的设备间。目前,我院有摄像机、照相机百余台,能够实现4k场景拍摄、无人机拍摄,技术相对领先。制作节目有《970说法》、《青春直播间》。

03

北京中科大洋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总经理魏哲展示了自动剪辑、场景切换、视频连线等技术。从播前策划、预热准备、直播监看、播后复盘四个方面,介绍策划直播过程,以及在新闻教学中的应用。

04

融媒体指挥中心,针对西安市舆情进行数据抓取,从每日1.5亿的西安市舆情数据中抓取热点事件,进行分析,判断网民正向情感与负向情感,生成报告。同时,能够利用云数据感知记者位置,实现云调动,降低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THE END

这次活动展示了我院在理论创新、成果转换、技术投入、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未来将加深学界业界的战略合作,为新闻界输送高质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