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合作交流
  3. 校企合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校企合作

培训丨西法大新闻传播学院全景演播室开展虚拟演播系统培训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十月二十三日上午,虚拟演播系统培训在西北政法大学北校区全景演播室开展。新闻传播学院崔保峰老师为2020级新锐传媒成员进行指导,指导内容围绕全景演播室的操作设备展开。

全景演播室于2017年10月正式建成,分为演播厅、导播室、非线性编辑室三大部分,拥有一流的技术设备,创造了更加真实的模拟环境,为西法大新传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真实的学习环境和实践场地。



导播室

在导播室内,崔保峰老师向大家展示虚拟导播系统,讲述在不同场景下如何切换机位、不同机位的不同播出效果以达到舒适的观看体验。

演播厅

演播厅分为主播区、虚拟区、点播区、三联屏区以及访谈区,设计简洁明快,利用先进的制景手段达到充分的视觉效果。在演播厅内,崔保锋老师讲述各个区域的功能,同学们试用提词器、摄像机等设备。



全景演播室为新传学子提供了培养和提升新闻传播实践技能的平台,在全媒体时代能够帮助我们适应媒介融合需求、有效解决新闻传播实践中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