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团队在第十一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金奖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日前,第十一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落下帷幕,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2020级赵轩宇等人的项目《dudupanda——打造年轻人的新社交茶饮品牌》在第十一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金奖。“dudupanda”也成功孵化出了自己的ip,拥有了同名线上店铺。

赛事介绍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联合有关单位发起,自1999年举办以来,已经成为国内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创业赛事之一。23年来,大赛规模从120余所学校近400件作品发展到全国2700余所学校近20万件作品参赛,大赛始终致力于引导学生了解国情社情、提升学生社会化能力、服务学生就业创业。

成员感悟

01项目负责人赵轩宇:

首先我要感谢我们的指导老师,从策划案的修改,再到申报书的填写,无不凝结着导师的一片心血。大到学习研究,小到生活细节,都给予我们很多实用的建议和帮助。值此作品获奖之际,谨向恩师表示衷心感谢。其次我要感谢我的团队成员,是你们不畏困难,不怕吃苦的态度成就了我们项目今天的成绩。无论前方的道路多么崎岖,我们都勇往直前,毫不退缩,这注定将是我们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最后我要感谢学校给予我们这样一次机会,也要感谢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为我们提供了好的条件,让我们有机会锻炼自己的能力,磨练自己的意志,实践自己的理想。第十一届“挑战杯”大赛已经结束,但未来的路还长“挑战杯”的精神应该永远传承。希望我们的行动能够激发全校同学的激情,每个人都能积极参与进来,努力培养自己自主学习,独立思考,敢于创新的能力,争取在今后的“挑战杯”大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为校争光!

02项目成员郑与奇:

获得如此高的成绩我非常激动,从报名到准备,从初赛到决赛,这不仅仅是一件作品日臻完善的过程,更是我们感受心的成长的最好见证。“挑战杯”一路走来的坎坷,脑海中铭刻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古训,心中充满信心。望着被我们修改了无数次的方案,不禁热泪盈眶。勇于挑战,超越自我,过去的奔波疲劳、课题研究记录着我们的艰辛和快乐;过去的驻足迷茫、成功喝彩见证了我们的挑战与成长。感谢学校、感谢导师、感谢团队,有你们的帮助我们才能成功。感谢学校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感谢校团委老师在比赛中给予我们的帮助,感谢导师耐心的一遍遍指导我们,感谢团队里的每一位成员能够团结协作,勇往直前。“挑战杯”结束了,并不意味着挑战的精神结束,我们要带着不服输的劲,继续向前冲,克服人生中的每道难关!

03项目成员李媛媛:

在本届“挑战杯”中,我们团队获得金奖,此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对我们而言,它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对我们团队辛苦奋斗几个月成果的肯定。对此次能够取得如此好的成绩,我们首先感谢学校对此次“挑战杯”比赛的重视。其次,我也要感谢我们的指导老师悉心指导。此外,还有在参赛过程当中,悉心照料我们的校团委的各位老师。

这是一次青春的激情活力与艰难的挑战过程。从报名参加到开始准备,历经学校初选再到省级“挑战杯”决赛,这不仅仅是一件作品日臻完善的过程,更是我们感受心的成长历程的最好见证。回首那段团结奋战、洒满汗水的日子,虽然过程是艰难的,但是对我们团队来说,团队精神、科学的研究态度、积极的态度和创新思维是我们最大的收获,将会让我们受益终身。志之难也,不在胜人,在自胜!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第一,调整心态,应调整好自己和团队的心态。即当我们确定了自主创业时,我们所扮演的角色就应有一个大的转变一一自己不再单纯是个学生,而相应已拟任为一个公司的高层管理者,是一位百折不挠的创业者。

第二,多读书,增长知识。在做具体答辩工作时,我们更加感受到了知识的厚积薄发。因为任何一个问题都可看出你的所思所想、你的经营理念、你的世界观、人生观及你的人生轨迹。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有意识地锻炼自己多方面的能力,如语言表达能力等。当然,知识体系的完善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而决不可能一蹴而就。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我们也应清醒地察觉到我们不能因为注重学习的过程与形式而忽略了学习的目的,我们学习的最终的归宿,是为了选择好的事业以及把事业做好。

第三,团队协作。团队在合作中会遇到各种问题而解决问题离不开有效沟通和真诚交流。在一个团队中,如何集思广益、博采众家之长,这就需要有从大局着眼的思想观念。团队它是一些互补、密切合作并负有共同责任的目标而奉献的少数人员的集合,它更是人身上最宝贵素质的高度体现。只有让每个人了解团队的意义及其重要性,在工作中依据团队的要求来指导自己的工作。才能使这个团队具有战斗力,才能够发挥团队的最高价值。其实,创业的过程就像是一个人的生活历程,更需要真诚、自信、奉献和勇于拼搏。用清华大学罗建北教授的一段话来结束,世界上有这样一群人,对于他们而言,创业是一种情结,一种使命,所以无论何等艰辛,他们都欣然面对,因为只有如此才能往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