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陕西省法学会与我校融媒体建设战略合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424日,陕西省法学会与我校融媒体建设战略合作座谈会在长安校区致知楼何微纪念馆举行。

陕西省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建军,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出席会议,法学会党组成员、研究部主任申月霞和综合部主任徐剑波,学校党政办和新闻传播学院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主持。

会前,杨建军一行参观考察了新闻传播学院现代传播实验中心,深入了解新闻传播学院近年来在科研创新、实践教学、实验室建设、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的最新成就。

范九利致辞

座谈会上,范九利代表学校向杨建军一行来校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对省法学会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希望学校能够积极拓宽对外合作途径,加强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领域和法学会的资源联络和对接,将学校的人才优势和法学会的智库功能实现有效结合,为学校和省法学会发展带来实质性提升。同时,学校要进一步开拓思维,通过承接社会服务和教育基金会的重要作用,为学校博士点申报工作做好充分准备,打好坚实基础。

杨建军致辞

杨建军在致辞中,首先回顾了近几年与新闻传播学院联合发起的“陕西省政法新媒体影响力榜单和平安城市指数发布”“省法学会舆情基地”“传媒法治建设高峰论坛”等开创性合作,为陕西省法学会职能作用的发挥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西北政法大学是省法学会的副会长单位,省法学会46个研究会中有25个都挂靠在西北政法大学,占比为54%,足以表明法学会与学校之间的密切联系,近年来国家在大力提倡创新法治宣传方式,加强法学会系统网站及新媒体建设,提升法治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这就需要双方结合法学会的工作职责和学校优势,特别是依托新闻传播学院成立的传媒法治研究会要进一步思考如何利用融媒体充分发挥法学会职能作用,因此,双方在加强融媒体建设、课题研究、人员培训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

肖道远主持会议

在交流发言中,陕西省法学会传媒法治研究会长、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江从普法宣传、智库建设、融媒体培训等领域介绍了双方合作框架与思路;学校党政办主任赵全宇对“陕西省普通高校涉稳舆情机制建设及舆情监测工作”项目进行了介绍,并以此为基础为双方合作思路提供建议;大数据与舆情监测研究中心副主任柴文耕对学校融媒体中心的建设、技术服务能力、设备配置等情况作了介绍。陕西省法学会综合部主任徐剑波表示,西北政法大学现代传播实验中心建设超前,双方可以在网站建设、APP建设等领域加强合作。

范九利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双方的合作要围绕“准确理解文件、做好基础工作”“按照国家需求进行人员培训”“融媒体建设教材规范、技术设备应用”等方面实现“三步走”,并尽快拿出具体可行的方案,将双方合作提升到新的水平和层次,实现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