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青年担当!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志愿者助力考研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近期,西安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在做好自身防疫同时,紧密配合、不畏艰险,齐心抗疫。学院成立师生志愿服务先锋队、团员青年突击队、派出志愿者,“逆行”投身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西法大人的担当作为,为广大师生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1222日晚,我校退役大学生写下请战书,申请到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参加工作,新闻传播学院王轶洁、付佳琦、周宇欣、毕锦露、魏苗、牛少杰、李佳锐赫然在列,他们紧急集结,迅速投入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和研究生考试保障工作中。早上六点的考场外,晚上两点的连夜核酸检测现场,都能看到队伍外他们坚定的身影。风雪中,他们坚守岗位,屹然不动,直至核酸检测检测工作圆满完成。

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党员,以实际行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学院教师党员邓磊、崔保峰积极响应学校“党员护考突击队”号召,成为“一研为定”背后的人。邓磊要承担点对点接送封控区考生到学校参加考试的任务,在他的周末日程中满满当当记满了考生信息、其所在社区、所乘网约车司机和考点学校等信息。此外,他还承担了考研联络员的工作,他说,“最早到达和最晚离开目的是确保考生有最好的状态,这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

“这段时间,我目睹了一幕幕西北政法大学的同仁不分日夜,辛苦工作的场景,正是他们每一个人在岗位上的坚守,才换来了学校研考的平稳运行。”崔保峰动情地说道。他作为“党员护考突击队”成员将考试试卷安全送达隔离酒店,对考研学子上午时段完成的试题答卷进行交接,期间全程执法记录仪录像,同时为进入隔离酒店考场执行监考任务的老师做后勤保障工作。

“考研er的爱心午饭来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志愿服务先锋队在疫情防控大考前,“亮身份,冲在前”,以同学们的急难想盼为目标,按照“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标准,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1225日及26日,在党支部书记王娜的组织安排下,志愿服务先锋队开展为考研学生送爱心午饭,为考研学子提供便利、传递祝福,为学校考研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献出一份力量。

墙上贴着许多海报
描述已自动生成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广大团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作用,学院团委成立了团员青年突击队,配合学院党员先锋岗在宣传引导、心理疏导、服务劝导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冬已至,春不远。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精准落实防控举措,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用西法大人的担当和力量,构筑起守护生命健康的铜墙铁壁,夺取疫情防控遭遇战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