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我为群众办实事|战疫有我,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疫情当前,党员向前。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218日,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核酸志愿者招募,冲到防疫志愿者工作第一线。穿好防护服,变身志愿者,积极有序地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经历过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后,同学们深有感触,纷纷表达自己的真切感受。

21级党员志愿者杨春雨在参加完志愿服务后表示:“我穿上这身防护服的时间只有几个小时,却感受颇多。防疫工作,是非常紧张劳累的。辛苦了,可爱的“大白”们!同时,我也看到我们的医疗设备和防疫用品很齐全,回忆起疫情初发时的措手不及,我感受到国家防疫工作的成长,感受到国家对防疫人员的爱护。核酸能一天检查上千上万人,这是领导干部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大家没有被困难打倒,而是紧紧联合在一起。每个人都很配合工作,听到他们口中说的谢谢,觉得身上充满了力量,我也始终没有忘记,入党的初心。作为一名党员,虽然没有能力像医生护士一样奔赴一线,但是可以在有需要的时候积极参与,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相信攻克疫情的那天将越来越近,生活在短暂暂停后一定会有重启的那天!”

20级党员志愿者李琪表示:“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是第一次身穿防护服为大家服务,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深切的感受到了一线医护人员的艰辛。要特别感谢最勇敢最可爱的医护人员,向他们致敬!作为一名党员,能够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大家服务,我感到自豪,在之后的工作中,我会积极参加学校的志愿活动,为同学们服务!最后希望疫情早点结束!雁塔加油!西安加油!中国加油!”

21级志愿者姚乐怡表示:“本次核酸筛查采样有机会能做点什么我是很荣幸的,我曾经做过四次核酸检测,记不清每位工作人员的面容,但是能记得他们穿着防护服工作的样子,仅仅是暂时的志愿者工作我就已经体会到他们的不易,我们自然的喝水,调整口罩都变成有风险的动作,我们定会齐心协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西安一定会好起来的。”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在奋力战“疫”的关键时刻,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在实践中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骆驼精神”,遵循全心全意为老师同学服务的宗旨,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为学校安全和稳定贡献了力量,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