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1122日中午,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在长安校区何微纪念馆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学院团总支书记巩飞、各年级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团委副书记王浩主持会议。

会上,王浩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及重要精神,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概况和重点内容,并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团支部要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到日常学习和工作实践中,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自身政治素养的同时也抓好支部建设。

接着,团委宣传部部长李紫怡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进行安排,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团委“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传承学习教育活动的各项具体内容和开展意义。她强调各团支部要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打造优质精品内容,突出意识导向,聚焦信息权威性,开展好此次学习活动。

最后,巩飞在总结时表示各团支部要结合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自觉主动学,要及时跟进学,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精神实质。

针对今后工作开展,他表示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党的理论成果作为自身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引领支部团员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加强团支部建设,开展好“三会两制一课”,着力提升团支部活力,充分展现团支部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三是要要继续做好青年大学习等各项团的基本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交办的各项任务。

他希望全体团干部坚守理念,有效平衡学习和学生工作,努力提升综合素质,积极克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勇于尝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助推学院团委工作迈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学院各团支部书记围绕本次学习内容分享感悟收获。

20199班团支书郝雨晴表示,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相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这对我们当代大学生来说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不仅仅是要丰富精神层面,更应该走向社会,走进基层,走入群众。始终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行动相结合,一方面能够使我们在实践中更好的领会全会精神,另一方面我们也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和人民群众共命运,心连心,努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20217班团支书华李媛表示,日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永葆青春活力,就是因为我们党善于总结,善于创新。百年潮已落,今日再扬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听党话,跟党走,传承自己的时代使命。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更应该深刻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积极引导支部团员听党话,跟党走,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20214班团支书王馨月表示,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通过学习会议精神,我充分认识到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也给今后工作开展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和实践者。以史为鉴,初心如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坚定初心使命,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高涨的斗志,与时代中国同行;以青春之我,为强国伟业贡献一份力量!

20209班团支书高杨思嘉表示,以史为鉴,可以明得失,可以知兴替。于2021年的坐标回望百年党史,俨然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在建党百年之际,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当对历史保有敬畏之情,对党的伟大贡献保有感激之情,从党史中汲取学习生活中的精神养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