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9月13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并作重要讲话,在陕西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9月29日晚,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崔梁凡主持,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崔梁凡同志围绕“我们是从这里走过来的”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他从“发展的转型”“光景的变迁”“革命的回响”“复兴的基础”“真抓实干的指引”五方面进行讲解,分别从经济、生态、红色资源、教育、优秀民间艺术、脱贫攻坚六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解读。


随后,支部党员们结合本次学习内容和自身体会进行分组讨论,并分享心得感悟。龚远洋子同志从优秀民间艺术传承切入,表示弘扬优秀民间艺术可以用新闻传播手段来创意宣传,成为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的连接者,成为优秀民间艺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者;李思妤同志从教育方面谈到,我们作为青年学生,要坚定在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将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贯穿于人生价值观中,努力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郑卓然同志从红色资源方向出发,表示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确把握红色资源,展现民族风采;郑与奇同志发出感叹,要为人民做事,着眼全国人民的发展,要关注基层群众的利益,为国家的发展奋斗,贡献自己的力量!杨柳晶同志结合自身所见所感,她从乡村振兴的角度去思考,表示现在仍然有一部分农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若日后我们深入基层,希望可以多帮助他们。

最后,崔梁凡同志总结了此次学习活动,他对支部党员们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一是确保学有所得,积极开展自主学习与研讨学习相结合,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确保学有所思,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国际传播需要新传人有新思考,要将新闻传播专业优势在党史学习中凸显出来,增强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理解,用以指导学习实践。三是要确保学有所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需要党员们深入社会、深入群众,在实际行动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年级发展进步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