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于9月7日14时30分在雁塔校区二号教学楼作品分析室准时召开。本次会议由辅导员张莉卓老师主持,教务办张俐莉老师、 闫玉荣老师、党支部负责人朱月、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王琳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张俐莉老师对全体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张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研究生学习阶段的培养方案,详细讲解了研究生期间论文的写作要求、课程安排、实习等方面的相关问题,她劝勉同学们多读书、多活动,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开拓个人视野。同时鼓励大家多与导师沟通交流,多问、多学、多思考,并对大家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表达了衷心的祝愿。

紧接着,辅导员张莉卓老师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上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在学习上,她提出第一要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做好研究生期间的生涯规划,提前对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做好规划,尽早准备;第二要把握机会,充分利用好学院提供的各种资源,积极参加学术讲座和各类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第三要切实敦行、求真务实,走学术道路的同学,需要静下心来,沉得住气,把目标和意识化为实在的行动,坐得住学术研究的冷板凳。她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提醒同学们要有自己的思维,看书时找到自己面向的点,更加注重英语的学习。

在生活方面,张老师提醒大家要做好疫情防护,在校园安全方面,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防诈骗,珍惜同学之间的友情,保证顺利度过研究生生涯的每一天。接着,张老师介绍了辅导员助理老师闫玉荣,希望大家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在研究生期间能够有所收获。

随后,党支部负责人朱月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流程、入党要求及名额问题,指出同学们应具备服务意识,积极主动地为集体服务。最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王琳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研会的下设部门和部门职能,号召大家在保证完成学习任务的前提下,能够主动参与到学院的后勤服务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