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学术讲座】何博:让历史告诉人民:我们是谁?我们为了谁?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9月6日晚上7点,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何博教授在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举行了题为“让历史告诉人民:我们是谁?我们为了谁?”的讲座。讲座由符万年副教授主持,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讲座。

何博首先从语言规范出发。"语言表达不能失真”何博强调。在语言表达的过城中要规范。

何博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进行了重要解读。他从三个方面进行分析,首先是“七一”讲话的背景,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是最好的营养剂,要从历史中吸取经验教训。

何博谈到了“七一”讲话的主要内容,可以分为九个方面,特别强调青年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底气骨气。

最后他总结了总书记“七一”讲话的特点,话语是平易近人的,思维是理性与感性结合的,并且总结了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以后应该怎么走。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通过何博的详细介绍,参加讲座的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何教授希望我们传媒人越活越好,他坚信信仰马克思主义的人会更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