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动员大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议精神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7月6上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在致知楼何微纪念馆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动员大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渊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鲜明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动员大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就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各项部署提出要求。会议要求,全院师生党员一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通过党团支部学习、学习宣讲、交流研讨等形式,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二要立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研讨谋划如何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课程思政教学内容,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第三要统筹指导、组织协调全院各类媒体平台,集中力量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全面展示学院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实际成效和浓厚氛围。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面向师生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传,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教研室,进班级,进宿舍。第四各党支部要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实现党员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