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7月1日上午,我院组织师生党员在长安校区何微纪念馆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观看结束后,老师和同学心中热血澎湃,畅谈心得看法。

赵轩宇同学表示,一百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恒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我们要铭记党,拥护党,紧紧跟随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积极实践,奋发图强,将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让中华民族的明天更辉煌。党的未来,中国的未来,一定更美好。

罗一婷同学说到,作为广大青年中一员的我们,应该积极学习党史,感悟红色青春。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让我们可以骄傲的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牛嘉怡同学提到,“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们应该勇于在实践中练就过硬的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我院团委书记兼2020级辅导员王亮感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寄予厚望,作为党的新时代新青年理应肩负起时代重任,不负使命,时刻准备着,将青春献给党!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也让我们有底气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习近平总书记表示,一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

“我们忘不了,改革开放、抗日救国,中国共产党奋战在第一线,人民子弟兵挥泪撒血,保家卫国。我们忘不了,一代又一代新旧党员,兢兢业业,刻苦肯干,我们忘不了,助人为乐,为民请命,许多优秀共产党员无怨无悔,原为人民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2018级辅导员刘璇说到。

一百年来,我们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2019级辅导员崔梁凡表示,要用伟大的建党精神砥砺斗志,在心中点起熊熊燃烧的火种,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努力奋斗。

2020级辅导员王娜认为,最让自己震撼的是讲话中引起的三次欢呼,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么干,必将在14亿多的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大家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音总结,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顾党的百年岁月,可以发现我们党始终坚守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如何守住初心,需要我们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我们生于国旗之下,长于春风之中,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献礼中华,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