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我院党委与国际法学院党委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6月19日,我院党委与国际法学院党委赴渭华起义旧址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上午10时,在庄严的渭华起义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师生举行敬献花篮仪式。大家整理列队肃立,向革命烈士纪念塔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面对纪念塔,全体师生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庄严承诺,坚定初心使命。我院学生党员代表朗诵诗歌《可爱的中国》,将浓浓爱国情融入动情的朗诵中,向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致以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

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移步渭华起义陈列大厅,学习渭华起义的红色历程,感悟精神伟力。在讲解员的讲解下,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照片、文献资料还原出战争年代革命先烈坚守信仰、英勇奋战、顽强拼搏的光荣历史。大家认真聆听,接受心灵洗礼,细心领会渭华起义熔铸的“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革命精神。大家表示将以实际行动传承好这一宝贵的精神财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院党委创新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大思政”相融合,深挖红色文化资源,走进红色历史,讲好红色故事,以丰富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院党委组织师生赴延安开展“寻根溯源 薪火相传”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排演原创法治教育话剧《庄严的审判》,开展“百年辉煌我心向党一百名学子讲党史故事”微视频录制等活动,用生动形式在全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和见行见效,努力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