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我院举行“知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宣讲系列活动2019级专场宣讲会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6月1日晚,我院于天平楼成功举行“知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宣讲系列活动2019级专场宣讲会。此次宣讲活动由新闻传播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2019级辅导员崔梁凡老师主持本次会议,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宣讲团的王艳荣、张婕妮和李红月为同学们做了党史宣讲分享。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王艳荣的宣讲主题是“从延安走来向远方迈进,传承红色精神”,她向同学们介绍了西法大、陕北公学与老延大的密切关系。新时代西法大人作为陕公的后继者,应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力行 学史崇德”理念,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扬陕公校训和老延大优良传统,奋勇向前,不懈努力,将红色基因更好地传承下去。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张婕妮分别从走进延安、延安精神的形成、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延安精神的重要价值四个方面进行宣讲,围绕“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这一主题,讲述了党中央在延安这十三年里是如何从弱到强,毛泽东精神是如何日益成熟和延安精神发扬壮大的历程。从而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延安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李红月通过“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中国共产党辉煌历史,深刻剖析南湖红船精神,动情讲述党建立之初的不易,引导同学们了解学习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意义,激发同学们创新、奋斗、奉献精神。



三位同学代表的发言结束后,2019级辅导员崔梁凡老师对三位同学加以总结,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现实生活中学习党史的建议。首先,要重视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同学们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其次,要提高专业能力,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最后,要时刻心系国家,关注国家动向,当祖国需要我们时我们可以毫无保留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后,此次“知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宣讲系列活动2019级专场宣讲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