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省教育厅专家组调研新传院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情况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5月26日下午3时许,陕西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校雁塔校区现代传播实验中心进行调研指导工作。

本次调研活动专家组成员包括,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刘晓喆、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主任刘耀荣、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院学科管理科科长祁新雷。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刘渊、副院长陈琦、导师代表王立平、李清霞、刘丽华、狄蕊红参与调研活动,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全程陪同,会议由陈琦主持。

陈琦首先结合学院官方宣传片对学院的历史溯源、招生工作的开展以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

随后,陈琦就我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情况向调研专家组进行了汇报。汇报内容包括研究生教育发展整体情况、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自我评估与建设思路、新闻传播学院“十四五”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三大方面。随后,专家组成员及参会教师对“专业型导师和学术型导师有无分类别培养的相关顶层设计”、“学院对于学生实训有何要求及保障”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刘耀荣主任还对西安体育学院的学位论文管理制度及研究生培养的方式进行了交流分享。

专家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我院社会政策与社会舆情评价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专家们对我院实行的理论导师、业界导师及法学专业导师负责的“三导师负责制”表示肯定,鼓励学院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提升我院研究生教育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