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新知推荐 | 新传院最新出版学术成果推介(二)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2016年至今,李清霞老师先后多次在陕西咸阳、西安及山西霍州等地,对梁衡先生进行深度采访。而后就访谈内容进行修订补充,四年间数易其稿,书中充分展现梁衡先生的文学创作思路与社会人生阅历。访谈内容围绕梁衡先生为文、为人两方面展开,以期探索二者之间的关系,深度解读梁衡先生融作家、记者和官员三重身份于一身,并在文学、新闻、政治、教育、人文森林学等方面均有建树,形成了当代社会独特的“梁衡现象”的深层原因。访谈探寻规律,为文学与政治、新闻和谐共生探索出路。

“左脚学术,右脚产业”,不仅仅是出版教育的理念或模式,也是接受出版教育的学子的和出版工作者永远的“双修”课程。图书出版与民族教育,民族文化传承休戚与共,科学教育、思想启蒙和文化接力离不开图书出版。出版不仅仅是技术的,产业的,更是教育的,文化的,不仅是形式的,更是内容的。出版人不仅应熟悉出版的“术”,更应该关怀出版的“道”,不仅应重视手的熟练,更应关注眼的视界,不仅勤于“行”,更要善于“思”。近代中国的出版家,无一不是一流的学问家、作家或翻译家。作为中国出版的传人,应该有学术理想,有知识生产的责任感和文化传承的使命感,才可在五千年灿烂文明的文化大国实现出版人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