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我院教师郭淼参加非凡事业 红色传承——“百年中国共产党新闻传播:历史、理论与实践”学术论坛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2021年5月15日,非凡事业红色传承——“百年中国共产党新闻传播:历史、理论与实践”学术论坛在上海、延安、北京三地同时召开,此次会议由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延安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主办,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学与研究基地、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新闻学与新闻教育改革研究中心、“复旦--清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学教学研究基地、延安大学教育部红色经典艺术教育示范基地承办。我院教师郭淼、研究生王凯杰在复旦大学会场参会,并作题为《墙报: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治理民主化的传播实践》的交流发言。

论坛由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党委书记张涛甫教授主持,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上海市记协主席兼市新闻学会会长裘新、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辑胡正荣、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史安斌教授致辞。其中,复旦大学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论坛能够一起分享对于百年中国共产党新闻传播历史、理论与实践的真知灼见,一起探讨中国新闻传播教育的未来,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学的发展贡献智慧。分论坛评议嘉宾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陆地教授对我院教师的交流发言进行点评,对研究视角的新颖性和研究价值给予肯定,并针对论文提出了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