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红领巾,心向党” | 我院学生党支部走进郭杜小学开展党史宣讲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6日,我院学生党支部走进郭杜小学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党史宣讲,让孩子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和光辉征程。

课堂上,支部党员们准备了精美的课件及视频,向孩子们普及党史知识、党史故事,与孩子们一起重温王二小、刘胡兰等革命英雄的故事,共同观看“红领巾 心向党”视频,带领他们了解党徽、党旗。通过视频观后感分享及互动提问环节,进一步使党史宣讲更深入。

孩子们积极发言,表达出想要了解更多党史故事的愿望,支部党员们也为孩子们分发了学习用品。党史宣讲过程中支部党员们和孩子们一起感受“红色基因”传承和党的优良传统带来的思想洗礼,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在党史故事中汲取营养,铭记革命历史,凝聚奋进力量。



此次党史宣讲,我院支部党员们收获满满,感悟颇多。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对党忠诚。小学教育处于基础教育阶段,帮助小学生了解党的历史,有助于他们学习党史中所蕴含的优秀精神品质和榜样力量,对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形塑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有利于孩子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