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我院教师赴宁波开展专业调研及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以提升质量为核心的本科人才“厚基础、宽口径、复合型”发展之路,提升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选拔优秀人才,202011月11日至14日,我院广播电视系许新芝副教授、影视编导系副主任郭梅赴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宁波万里学院两所高校开展专业调研与研究生招生宣讲。

调研组与宁波理工学院传媒与法学院、宁波万里学院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通过座谈研讨、实地参观等方式,围绕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建设、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实验室建设、教育教学与学业评价方式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机制创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尤其与宁波理工学院同仁就法治新闻方向人才培养经验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有针对性地参观了宁波万里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实验室和创新创业教育平台,与此同时,相关学科专家积极为我院专业建设发展方向问诊把脉,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并达成了进一步加强学习和交流的良好愿望。

许新芝老师、郭梅老师在宁波理工学院调研

许新芝老师、郭梅老师参观宁波万里学院实践创新基地

11月11日下午,广播电视系副教授许新芝、广播电视编导系副主任郭梅在宁波理工学院传媒与法学院SC306教室举行了研究生招生宣讲会,传媒与法学院张文祥教授作为嘉宾与百余名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传媒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鹿鸣主持。

郭梅老师宣

郭梅老师首先以时间为主线,向参会师生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发展历程,她指出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是西北地区最有影响力的新闻传播学研究培训基地之一。随后,她从“新闻学”、“传播学”、“法治新闻与传媒法”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学科设置,并以六大研究机构和九个国家级社科基金项目为切入点,向大家重点讲解了学院的学科特色。她从注重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等四个角度出发,指出新闻传播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是培训立足西北、服务社会和基础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新闻传播人才。重点介绍了学院“新媒体运营工作坊”、““播音与主持工作坊””等卓越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和《闻新周报》、《新闻之家》等学生媒体及节目。

除此之外,郭梅老师还以分享照片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新闻传播学院的品牌文化活动与留学交流项目。在对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析之后,她着重强调了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假夏令营的招生计划、活动时间、申请条件与申请方式。随后,许新芝老师上台与大家进行交流互动,她回答了同学提出的“对英语水平的要求”、“报考的分数线要求”、“学院与传媒业的联系”、“是否接受跨专业报名”、“学院的住宿与饮食条件”等问题。

许新芝老师与同学互动交流

本次宣讲会由张文祥教授进行小结,他再次鼓励大家提前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脚踏实地践行“日课”,树立明确的生活目标与学习目标。

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提问,两位老师热情解答,精准建议。本次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不仅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生源质量,同时也加强了我校新闻传播学院与兄弟院系的联系与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