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我院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研讨会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为了响应教育部《关于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工作》的通知,以进一步推进现代信息技术融入实验教学项目、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高实践教学质量,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我院于2020821上午在何微纪念馆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孙江院长主持,副院长陈琦、各系主任、部分教师代表以及华栖云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何晓辉经理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企业代表何晓辉向各位老师介绍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必要性,指出了申报国家级项目的重要意义,明确了项目建设目标及要解决的教学实践方面的问题。分享介绍了其他高校已建成的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案例,强调了项目建设应与院校自身特色相结合,发挥优势、彰显特色。

在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了解与掌握的基础上,老师们对项目建设进行了方案研讨,就项目的设计、制作、交互等环节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集思广益,提出了若干可行议题,最终确定了基于我院研究特色的项目建设主题方案。

通过此次研讨会,教师们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形成了更加清晰的理解,更新了教学理念,对新形势下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形成了新认识。虚拟仿真是未来实验教学的发展方向,本次研讨会为学院今后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