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陕西省法学会政法舆情研究基地”揭牌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院顺利举行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5月19日上午,陕西省法学会与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共建“陕西省法学会政法舆情研究基地”揭牌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2号教学楼顺利举行。陕西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杨建军参会并致辞,会议由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省法学会传媒法治研究会会长孙江主持。

陕西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杨建军与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孙江教授共同揭牌

签约仪式现场,孙江院长对战略合作框架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陕西省法学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孙江指出,通过利用新传院的大数据实验室等先进技术和人才优势 ,实现与法学会的优势互补,共同为政法媒体建设提供专业分析与策略建议。随后,“陕西省法学会政法舆情研究基地”顺利揭牌。陕西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杨建军作总结发言,对此次双方达成的合作表达了肯定,并对西北政法大学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大数据时代,网络信息呈现规模性、多样性、高速性、价值性的特征,舆情的监测与分析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联系日趋紧密,特别是在新媒体环境下,社会公众对于政法舆情的高度关注,也使得当前的政法舆情工作不断面临新的挑战。基地的成立对挖掘陕西省公检法司各部门的舆论热点、分析传播态势、预警潜在风险提供了有力保障,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桥梁和平台,有助于科研工作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建设。

陕西省法学会传媒法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陕西金盾》总编辑王荐举,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现代传播中心负责人王洋,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宦佳,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崔保峰,西北政法大学社会政策与社会舆情评价协同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路思祺及学会机关相关同志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