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青春有我 美好长安|长安大学城第二届大学生短视频大赛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一、活动背景

承长治之业,建久安之世。作为西安市高校最为集中的区域,长安坐拥32所大学涵养30余万青年学子,涵盖工科、文科、艺术、综合等多种类型,成为全市创业人才、创新活力聚集之地,这里承载着古城青年一代的梦想,凝聚着西安荣耀的新光,沉淀着长安崛起的力量。

当下,在西安市全力打造一带一路起点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之际,长安区提出积极构建“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现代化城市形态。这里孕育着青年一代,青年一代也在参与着这里的建设,“青春有我 美好长安——长安大学城大学生短视频大赛”将以短视频作品征集的方式,让高校学子通过年轻视野和全新手段展现长安厚重底蕴和新兴活力,彰显“千年古都、美好长安”的内涵与品质。希望通过聚集青年学子的力量,共同为长安实施“三三三”战略营造积极氛围,为建设美好新长安鼓劲加油。



二、活动主题

青春有我 美好长安

三、机构设置

(一)指导单位

人民日报社陕西分社、中共西安市委网信办、中共西安市长安区委、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二)主办单位

中共西安市长安区委网信办、中共西安市长安区委宣传部、人民日报社陕西分社208坊、人民视频陕西基地、长安区高校协调办、陕西广电网络长安直属公司、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三)支持单位

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财经大学、陕西广播电视大学、西京学院、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西安培华学院、西安翻译学院、延安大学创新学院、西部电影集团   


四、活动时间

【启动仪式】2020年4月28日

【作品征集】2020年4月—12月

【作品评选】2020年1月

【获奖公示】时间待定

【颁奖仪式】时间待定

五、作品征集

1.征集时间:2020年4月—12月;

2.征集对象:驻区高校在读或毕业学生;

3.征集类型:短视频作品;

4.作品要求:原创视频,格式不限,时长5分钟;

5.征集方式:参赛者将参赛作品及《作品信息及原创性声明登记表》通过大赛对外公布的征集邮箱(投稿邮箱:cadspds@163.com)报送至大赛组委会,邮件主题格式为“申报人姓名+作品名称+联系电话+所属学校”;

6.题材范围:作品拍摄地点在长安区范围内,以“青春有我,美好长安!”为主题,融入长安大学城的人、事、物、景、情和长安区的城市形象、乡村景色、生态环境、人文历史、美食名胜等,讲述长安故事,展示长安青春活力新形象;

7.版权说明: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本人或团队的原创作品,并经原创作者或团队同意参赛,无版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所有投稿作品版权归投稿人,活动方拥有在各种媒体平台对作品进行公开展示、印刷出版、推广宣传、网络传播的权利,及对作品进行复制、改编、展播、出版以及推荐参加活动、进行公益宣传等的无偿使用权。活动参加者根据自愿的原则参与活动,一经报名,即表明接受上述约定。


六、作品评选

1.评选时间:2020年1月

2.评选方式:结合人民视频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

3.评委嘉宾: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团队领导、高校和西部电影集团相关专家、长安区委网信办领导

4.评选规则:



5.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及获奖荣誉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5000元及获奖荣誉证书

【三等奖】3名——奖金3000元及获奖荣誉证书

【最佳主题奖】1名——奖金2000元及获奖荣誉证书 (与以上奖项不重复)

【最佳创意奖】1名——奖金2000元及获奖荣誉证书 (与以上奖项不重复)

【最佳技巧奖】1名——奖金2000元及获奖荣誉证书 (与以上奖项不重复)

【最佳人气奖】1名——奖金2000元及获奖荣誉证书 (与以上奖项不重复)

【优秀奖】20名——奖金500元及获奖荣誉证书

【人才储备】获奖者在获得奖金和证书的同时,还将被选入长安区、208坊、人民视频“优秀摄影制作人才储备库”中,在日后的活动中将被优先考虑有偿合作,同时将有机会进入208坊、人民视频实习,并被引荐进入各大企业公司实习工作。

6.获奖公示

公示时间:时间待定

公示时间:时间待定

公示方式:评选获奖的作品,将通过“长安宣传”微信公众号以及人民视频进行线上展出公示,公示期间可对有异议的作品进行调整。


所有参赛作品将结合人民视频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共设立8项大奖,一等奖奖金10000元。更重要的是:获奖者在获得奖金和证书的同时,还将被选入长安区、208坊、人民视频“优秀摄影制作人才储备库”中;同时将有机会进入208坊、人民视频实习,并被引荐进入各大企业公司实习工作。

(转自西法大新锐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