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西法大第二届法治文化季新传院系列讲座预告

  • 来源:未知
  • 发布者:
  • 浏览量:

简讯:呼格案的报道者、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今日说法》栏目制片人要来我们西北政法大学开讲座啦!西北政法大学第二届法治文化季新闻传播学院系列讲座活动将在本月拉开帷幕。11月15日至11月27日,业界专家们将在西北政法大学南北两个校区开展十余场讲座,欢迎大家前来收听!




 


11月15日讲座信息

 主讲嘉宾:朱鸿

 讲座主题:丝绸之路与文化传播

讲座时间:11月15日(星期四)19:30

讲座地点:雁塔校区2号教学楼新闻作品分析室

嘉宾简介:朱鸿,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写作学会会长,陕西师范大学长安笔会中心主任、文学院教授,散文作家。代表作有《西楼红叶》《药叫黄连》《夹缝中的历史》《人生的爱与智》《关中是中国的院子》《长安是中国的心》和《长安:丝绸之路的起点》。作品录用于中学语文教科书和高职语文教科书,见诸语文试卷,入选百余种散文选集。其中《西部心情》一书是中国青少年素质发展论坛工作委员会推荐读物和读写大赛指定读本,获首届冰心散文奖、第二届老舍散文奖和首届陕西图书奖。大型学术著作《中国散文通史》对其置有分论。


11月16日讲座信息

主讲嘉宾:杨保军

讲座主题:学术读书:用心思、求道德

讲座时间:1月16日(星期五)早8:00

讲座地点:雁塔校区2号教学楼新闻作品分析室

 

嘉宾简介:杨保军,陕西人。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新闻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国际新闻界》副主编,中国传媒大学博士后,2003年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大学专科学习物理(陕西渭南师范大专科学校,现为渭南师院),硕士研读哲学(西北政法学院),博士攻读新闻传播学(中国人民大学,提前毕业并获得博士学位)。曾做过五年多中学教师,七年多《陕西日报》记者、编辑。

 


主讲嘉宾:王宝卿

讲座主题:准则与态度:法治报道价值观的选择

讲座时间:1月16日(星期五)16:00

讲座地点:雁塔校区2号教学楼新闻作品分析室

嘉宾简介:王宝卿: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栏目执行制片人,主任编辑;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兼职教授。从事法制报道18年,曾赴金三角地区,调查跨国毒品犯罪并制作大型专题片《走进金三角》;曾任央视《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盛典》总导演,央视两会特别节目《小撒探会》总导演, 主创的多期法制节目荣获全国奖项。2007年荣获北京大学“财经高级记者奖学金”,2015年公派赴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传媒中心访问学习,2016年荣获全国广播影视“十佳百优”理论人才称号,参与多项重要学术课题,学术论文曾获全国广播影视论文评选一等奖等奖项。

 


主讲嘉宾:胡玉全

讲座主题:办好专业广播频率的思考-以四川旅游生活广播为例

讲座时间:11月16日(星期五)19:30

讲座地点:雁塔校区2号教学楼新闻作品分析室

嘉宾简介:胡玉全,现任四川省音像资料馆馆长,着力于音像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工作。曾任四川广播电视台旅游生活频率总监,有多篇作品获得四川省广播电视节目优秀奖、提名奖,其中《徒步暴走,你要悠着点》、《AED,为健康成都护航》获得广播科普节目类优秀奖,《在成都看川剧》获得广播戏曲节目类优秀奖,《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诗人》获得广播文学节目类优秀奖,《向尼泊尔出发——专访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获得新闻访谈类提名奖。

 
 

 11月17日讲座信息

主讲嘉宾:刘勇峰

讲座主题:法律与电视:加强电视法治节目建设研究

讲座时间:11月17日(星期六)14:30

讲座地点:雁塔校区2号教学楼新闻作品分析室


嘉宾简介:刘勇峰,现任四川省广播电视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研究室主任、主任编辑,所党支部组织委员,《西部广播电视》杂志责任编辑。先后主要从事广播电视政策法规研究和行业法制工作,以及广播电视新闻理论研究,新闻传播法学、知识产权法学、法律传播学和文化产业政策法规的研究工作。执笔参与完成的《四川民营文化经济发展路径研究》课题,被收入《四川文化产业发展报告》(2008),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政府在电影院线改革发展中的作用》课题,被收入文化建设案例丛书第一辑,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11月18日讲座信息

主讲嘉宾:汤计

讲座主题:在自媒体时代以正确的声音引导舆论走向

讲座时间:1月18日(星期日)9:00

讲座地点:雁塔校区2号教学楼新闻作品分析室
 

主讲嘉宾:陈里

讲座主题:提高网络社会舆情应对能力的战略思考

讲座时间:11月18日(星期日)14:30

讲座地点:雁塔校区2号教学楼新闻作品分析室


嘉宾简介:汤计,现任新华社内蒙古分社编委、政文部主任、高级记者。是英雄人物牛玉儒和郝万忠的发掘者,是呼格吉勒图冤案再审平反的推动者。2015年,因报道呼格案并最终推动呼格冤案平反的突出贡献,汤计被新华社党组记个人一等功,成为新华社成立84年来首个荣立个人一等功的记者;呼格案平反系列报道同时获得第25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2015年2月2日,经中宣部批准、中国记协专门召开会议授予汤计"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荣誉称号。在第二届中国“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中,获得全国“十佳记者”;同时,荣获 “CCTV2015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奖。汤计的“心为民所系,责为民所担,魂为民所立”的新闻格言,让社会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

 

嘉宾简介:陈里,三农专家、社会学学者、管理学博士、网络舆情专家、著名微博达人。中央政法委政法综治信息中心原主任。曾任陕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督察长、副厅长。多年来深耕在政法工作一线,在网络社会国家与社会治理、三农与城镇化、网络新媒体、舆情引导与处置等方面都有系统的研究。微博请农民工吃饭,微博疏导救助华山万名滞留游客、微博救助西安母子自杀等事件等成为网络新媒体应对突发事件的典型案例.出版《经济利益与中国农民犯罪原因研究》、《论社会管理创新》、《领导干部网络舆情工作指南》、《领导国学智慧全书》、《领导实用心理学》等专著、合著、主编等著作十余部。
 

 
 
 

11月19日讲座信息

主讲嘉宾:秦强

讲座主题:深刻领会和把握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新思想、新使命、新要求

讲座时间:11月19日(星期一)9:00

讲座地点:雁塔校区2号教学楼新闻作品分析室

 

讲座主题:爱国主义、意识形态与法治保障

讲座时间:11月19日(星期一)14:30

讲座地点:长安校区B413

嘉宾简介:秦强,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后,现为中宣部全国宣传干部学院教研部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出版《廉政中国与法治中国协同推进研究——“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的廉政建设与法治建设》、《监督权力——国家监察委员会的文化传承与制度创新》《良法善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读本》等著作多部,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余篇,在《人民日报》《中国纪检监察报》《检察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华读书报》等权威报刊发表文章数十篇。

 

11月26日讲座信息

主讲嘉宾:兰霞

讲座主题:《法治文化季系列讲座——播音与朗诵技巧精要》

讲座时间:11月26日(星期一)14:30-16:30

讲座地点:南校区


兰霞,女,1970年生,山西大同人,九三学社社员。1997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作物耕作与栽培专业硕士,研究方向为冬小麦节水栽培。1983年7月参加工作,1983年西华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湖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骨干。1996年晋升为副教授。同时兼职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
 

11月27日讲座信息

主讲嘉宾:吕尚彬

讲座主题:《法治文化季系列讲座——传媒智能化与智能传媒及其发展》

讲座时间:11月27日(星期二)8:00-10:00

讲座地点:南校区

吕尚彬,文学(新闻学)博士,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重点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还兼任中国媒介经济与管理学会副会长、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学会理事、日本吉田秀雄纪念事业财团客座研究员、日本广告学会会员、《广告学报》编委、《中国媒体发展研究报告》执行主编等职。还兼任南京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成都大学、陕西理工学院等高校的兼职教授或研究员。2007年12月前,在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工作,作为学科带头人创办了该校的广告学本科专业、传播学硕士专业点。

以上便是第二届法治文化季新传院的系列讲座介绍啦,感兴趣的同学要积极参加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