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学术预告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预告

【开学季】两场讲座沉浸体验新闻传播学院全景演播室和社会政策与社会舆情评价协同创新研究中心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9月10日晚上6点到9点,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系主任侯旋、现代传播实验中心工程师崔保峰分别开展了“全媒体时代舆论态势与舆论引导”与“电视节目编导与制作——走进新闻传播学院现代传播实验中心”专题讲座。

讲座从理论知识谈到实践基地,由浅入深、由表及里的展示出了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实践基地的进步与发展。

走进实训基地,崔老师概括的讲述了关于节目制作的流程及其电视导播原理,细致讲解了关于视频采集、导播、推流、受众等各个环节。用平时我们看到的节目举例,分析其节目效果是由众多工种如音响师、灯光人员、制片、导演、撰稿人等紧密配合所呈现出来的。目前学校拥有先进的电子设备,完备的镜头,无人机等,紧跟着讲述的节奏,崔老师带领同学们身临其境的感受了导播室的“玄关”。

新媒体创意设计实验室、融媒体指挥中心的发展以及规模的扩大,更为学生们提供了丰富的实训场地。基于这些硬件设备,学校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实践教学,与此同时也承担了调研、考察、宣传片的制作、第三届中国传媒法制建设高峰论坛等多项任务,同时建立海外实习基地,提升学生向世界传播中国形象的实践创新能力。

紧接着在西北政法大学社会政策与社会舆情评价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侯旋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我院大数据舆情实验室,并且现场演示了相关事件的舆情动态与情感值搜索查询。

西北政法大学社会政策与社会舆情评价协同创新研究中心是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研究中心以陕西省社会政策研判与制定、舆情监测与评价、民意调查与分析为特色方向,借助现代科学技术和大数据平台,教与学相结合,大力开展应用对策性研究,为陕西各级党政机关制定政策提供智力支持。

新媒体创意实验室、社会政策与社会舆情评价协同创新研究中心等的建立,就是要为学生的学习交流、科研创作提供更前端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