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学术预告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预告

新闻传播学院“新媒体研究”系列讲座通知

  • 来源:西法大新锐传媒
  • 发布者:
  • 浏览量:

郁(特邀嘉宾)

Y. Connie Yuan 袁教授199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英国语言文学系。从1996年开始留学美国,至今在美国已经生活了20多年。先后在1998年于康涅狄格州立大学获得市场传播学硕士学位,并在2004年于传播学领域全球著名的南加州大学安娜堡传播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同年,袁教授开始在美国常青藤大学之一的康奈尔大学传播系任职,2011年获得终身制,2018年升任正教授。袁教授的研究方向包括,团队合作,社交网络,跨文化交流,以及新媒体在公司中的使用。研究成果多次在传播学和管理学最大的年会获奖。在传播学领域所有的A类期刊都有多篇著作发表,现任两个传播领域A类期刊的编委(Journal of Computer-Mediated Communication 和Communication Research)。

 

黄典林

获得中国传媒大学和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双博士学位(2008-2012),现为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传播学基础理论、传播思想史、传媒文化研究等。发表专著《公民权的话语建构:转型中国的新闻话语与农民工》、译著《数字化崇拜》、编著《中国新闻传播学评论》(第一辑),在《新闻与传播研究》、《南京社会科学》《国际新闻界》、《现代传播》、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其中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兼任《光明日报》、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机构特约评论员。


周奎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副教授、研究生导师,科技传播学会副秘书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新闻评论员。主持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网络视听研究媒体项目。第六届全国广播影视“十佳百优”理论人才,译著《群体性孤独》(Alone Together)获得2014年度文津图书奖,其担任执行总编导的大型历史人文纪录片《走进和田》获得2015年“五个一工程奖”,在CCTV1、CCTV6、CCTV纪录片、凤凰卫视中文台等媒体播出。代表性专著《融合与重构:中国广电媒体发展新道路》(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编著《非虚构:时代记录者与叙事精神》(清华大学出版社),译著《群体性孤独》(浙江大学出版社)、《劝服动力学:21世纪的传播与态度》(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担任《中国传媒产业发展报告》副主编(CSSCI集刊)。在国际国内SSCI\AHCI\CSSCI学术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

 

苗伟山

现就职于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2015年在清华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在康奈尔大学、北卡罗莱纳大学、埃默里大学、迪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大等任访问学者,并拥有在中央网信办、中国移动、中央电视台和奥美公关等跨领域的丰富工作经验。已在本领域的知名期刊发表论文40多篇,包括Science Communication, Asian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 Communication and the Public, Global media and Communication等等。2016年,苗伟山荣获第四届全国“希望英才”奖励,为全国人文社科领域唯一获得访问学者奖学金的青年学者。2017年,获得中国社科院青年调研项目、澳大利亚社科院与中国社科院联系资助项目。2018年,博士论文签约清华大学出版社,预计于2019年出版。

 

董晨宇

博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现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美国乔治梅森大学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基础传播学理论、传播史、互联网人类学。著有《英国新闻传播史》一书(2015,与陈力丹教合著)。译有《舆论的结晶》(2014)、《宣传》(2014)、《剑桥美国简史》(2017)、《交往在云端》(2018)、《脸书故事》(2018)等。论文见于《国际新闻界》《新闻大学》《当代传播》等核心期刊。在《新闻与写作》杂志开设个人学术专栏《生活中的传播学》,关注数字空间中的日常生活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