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传党建
  3. 党建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动态

我院学生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4月2日上午我院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重温红色校史、讲述党史故事、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员徐鹏老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员张莉卓老师、以及两院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会议由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璇老师主持。



上午9时,在学生讲解员的带领下两院师生井然有序地进入校史馆参观,了解我校历史与文化传统,结合展板内容及馆内陈列物品重温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充分的展示我校多年来的光荣传统和优良历史。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何微纪念馆分享党史故事。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文洲结合专业讲述了“半部电台”的故事,希望自己以后可以发挥所学为祖国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祁家睿谈到周总理“神秘的钢纸箱”,体现着总理始终坚持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和公仆情怀。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张君曼讲述了毛泽东的父子书信,从一封封书信中不仅体现出良好的家风,更为后世作出了榜样。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傅卫勇讲述了入党誓词的故事,通过一张泛黄的入党誓词带领大家一起回顾初心。“革命声传画舫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王心彤将“红船精神”和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紧密结合,提出要争做敢为人先、坚定理想、忠诚为民的新时代学生党员。



活动尾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员徐鹏老师讲到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方面是重温红色校史,促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另一方面是加强两院学生党支部间的交流,促进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最后,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璇老师总结到两个学院一起重温红色校史、讲述党史故事,在互动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并期待下一次更加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