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传党建
  3. 党建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动态

新闻传播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侧记

  • 来源:未知
  • 发布者:
  • 浏览量:
       自五月上旬校党委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以来,我们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制定了新闻传播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安排,较好地完成了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研讨等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学习过程中,大家坚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把“三严三实”的要求与学院重点工作相结合,与领导班子和个人的思想、工作、作风实际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 向,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认真查摆不严不实突出问题,进行梳理归类,建立了不严不实问题台账,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整改限时,为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基 础。

       从2015年12月下旬至2016年1月上旬,学院各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和副书记分别参加了教师和学生党支部的会议。会上学习了习总书记 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员之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参会领导对学习教育提出要 求,希望大家在平时工作学习中坚持“三严三实”,推进作风建设,教师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给学生以好的影响,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严要求自己,树立高尚精神追求,筑牢思想防线。 学院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前做了充分准备。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并反复修改,通过了组织部和联系校领导的审查,认真听取本单位教师的意见,找准找实存在 的不严不实问题,主动认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之间也进行了谈心交流,相互提出批评意见,达成沟通思想、增加共识的目的。

       2016年1月13日学院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和联系校领导贾校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了自己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 创业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等方面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本着帮助同志、增加团 结、促进工作的目的,敞开心扉,诚恳地开展了相互批评。意见中肯,本人都表示接受并改正。

       最后贾校长对会议进行点评,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事先学习了文件,撰写了发言材料,结合工作和自身实际进行认真的对照检查,存在的问题是经过严 肃认真思考后提出的,对其他人的批评真诚到位,会议开得很好、开得很实,是成功的。”贾校长要求我们要以“三严三实”的精神认真制定好学院的十三五规划, 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希望。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