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传党建
  3. 党建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动态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 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77日,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6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下简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坚定文化自信,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扎实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华文明具有突出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从根本上决定了中华民族的发展道路、精神品格、共同信念、历史取向、胸怀格局。要深刻领会在中华文化深厚基础上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必由之路,是取得成功的最大法宝。要深刻领会“第二个结合”是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对中华文明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要深刻领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必须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学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师生,通过深学细研、学以致用,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坚定文化自信、教育自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进学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