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科学研究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科学研究

我院开展《网络空间治理视阈下的传播权理论建构》专题讲座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2020年11月2日上午,华东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范玉吉教授在我校天平楼bj41教室举办了讲座,我院李清霞教授主持讲座。



范玉吉教授由Facebook、Twitter出发,引出大数据对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指明大数据建设已经是国家安全领域必不可少的重点工程,点明今天讲座的内容——《网络空间治理视阈下的传播权理论建构》。具体解释了传播权的重要性、传播权的性质、传播权的理论基础以及传播权的内容,提出“传播权是基本人权”、“传播权是政治权利”、“传播权是社会权利”、“传播权是文化权利”等观点。

范玉吉教授阐释了传播权的内容包括被遗忘权、网络接入权、媒介使用权、信息传递权、舆论监督权、信息自决权以及信息控制权,他以范丞丞童年照片为例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讲座内容,让讲解更显生动有趣,点燃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