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本科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教育

读书交流会 |“生活可以迷失方向,但不知道自己在哪儿可不行”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11月11日晚,我院在何微纪念馆举办读书交流会,我院熊芳老师主讲了阿加莎·克里斯蒂的侦探小说《东方快车谋杀案》。2018级辅导员刘璇老师、2019级辅导员崔梁凡老师、2020级辅导员王娜老师和部分学生参加读书交流会。


熊芳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电影版《东方快车谋杀案》的故事梗概,大侦探波洛在杀机四伏的列车上拨开重重迷雾,最终在十二个嫌疑人中锁定了真凶。熊芳老师从“现实与电影”这一角度出发,点到现实世界中“灯下黑“这一现象,指出该作品虽不能直接改变世界,但可以起到间接引导作用。

GTS综艺社成员用生动的表演将审讯谈判过程呈现在同学们面前。熊芳师带领大家分析了电影中波洛的形象,使大家领略到三版电影的不同魅力


随后,参会学生分享自己喜欢的文学与影视作品。2019级张琪同学分享了阿城的小说《棋王》,她指出该部作品有浓浓的古典文学气息,在世俗中延续了浓浓的传统中国的韵味。2020级简希雯同学分享了电影《死亡诗社》,她发表了自己对于该影片主题的思考:文学艺术让人成为人,并表明诗歌、浪漫与爱是我们生而为人的原因,倡导大家共同去感受艺术,去真正的活着,去感受文学感受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