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心理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心理教育

我院召开线上心理委员培训会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2
  • 浏览量:


为认真落实学校第十二届心理健康教育暨第八届诚信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有关要求,结合疫情期间实际情况,2020514日我院心理辅导员刘璇老师为我院2018级、2019级心理委员进行线上培训。

培训会围绕着如何做好一名心理委员等内容,帮助大家更好的明确自身职责。在培训会上,刘璇老师首先强调了心理委员在班级建设中所肩负的职责,以及要找好自身的定位,做好师生之间的桥梁,从而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也帮助辅导员更好的了解同学们。其次列举了心理委员所要重点关注的几种情况,最后着重强调了心理委员在服务和帮助同学时一定要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做到尊重,真诚,善于倾听,真诚友好地与同学们进行沟通。

心理委员在帮助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以及关心和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态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建设性作用,因此加强心理委员的队伍建设十分关键。作为大学生心理建设中的重要一环,我院始终坚持积极建立宿舍、班级、年级、学院四级心理安全预警防控体系,做好一生一策重点关注学生台账,不断规范心理安全教育工作。

上一篇:我院多措并举保护学生心理健康安全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