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日常管理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日常管理

我院开展党员发展对象教育培训系列活动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2
  • 浏览量:

为进一步传承好我校我院红色基因,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提升发展党员质量,近日,我院对2020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开展系列培训。此次培训围绕参观何微纪念馆、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和开展主题微党课进行。我院院长孙江教授、党委副书记秦音老师、全体辅导员老师及2020年下半年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活动,活动由我院团总支书记兼2017级辅导员巩飞老师主持。

2017级吴一丹同志担任此次参观活动的讲解员。她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何微先生雕像,介绍了何微先生从战地记者、报人到著名新闻学教授、学者的一生。移步纪念馆内,吴一丹根据何微纪念馆内的旧物陈设,围绕革命刀笔情系政法学界泰斗三个篇章详细讲解了何微先生的一生努力与成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何微先生一直以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和岗位上奉献自我,今天我们纪念何微先生,既是对他崇敬与仰爱,也是在于深刻学习他的人品、素质、业绩与精神。

为提高党员发展对象政治素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张莉卓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内容,她号召大家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入党初心,努力学习。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教育实际效果,秦音老师为大家上了一次生动的微党课。她传承红色基因 誓言一生”为主题,从思想与形式保持一致、高标准严要求、立足本身模范带头三个方面,向大家提出要求。

作为我院学生党员入党的常规性活动,此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以我校我院红色基因为基础,结合党的最新政治理论成果,教育引导党员发展对象传承好我校我院红色基因,向何微先生学习,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祖国的新闻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