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日常管理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日常管理

我院成功举行毕业生就业形势与动员会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2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116日上午,我院在长安校区满天星报告厅成功举行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与动员会。我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君老师应邀出席本次动员会,会议由我院团总支书记兼2017级辅导员巩飞老师主持。

李君老师结合我校学生特点向大家分享了当前毕业生就业新形势。我校学生的就业具有“面宽、量少、就业慢、质量高”的特点,主要就业流向发生了变化,各类企业成为吸收我校毕业生的主要渠道,考研成为毕业生的主要流向。高等教育普及化使高校毕业生就业更加困难,各大企业需要更多具有工作经验的人才,“有业不就”和“无业可就”的现象并存,就业市场要求求职者进入实践层面,掌握更多的技能。

李君老师建议,大家要珍惜应届毕业生身份,树立合理就业期望,理性面对考研热和公务员考试热,积极主动参加各类招考招聘活动,提高就业能力,保持良好心态,同时还应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求职择业安全,遇到就业困难时,及时与辅导员或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