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贫困资助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贫困资助

叮!我院2019级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隆重举行

  • 来源:未知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9年9月9日晚,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冯冬梅及学院全体领导、研究生导师组组长、各专业系主任、本硕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们一起聆听了院长第一课,正式开始了新学期新的征程,本次活动由广播电视系主任陈琦副教授主持
      典礼在青春洋溢的新传院宣传片中拉开了帷幕。大会第一项,三位不同方向的导师组组长分别介绍了新闻学、传播学、法治新闻与传媒法方向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尽管专业领域不同,但学校有着雄厚的师资力量,教学能力在稳步提升,导师们希望同学们可以努力学习,尽早找到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
      随后,各科系主任向同学们介绍各专业的具体情况,从专业的教学历史、教师团队、优秀毕业人才,到平时学习内容、学习方法,再到专业就业的形势,各系主任都详细地向新生们做出解答。无论是新传的哪个专业,都需要同学们继续努力,课上听课,课下实践,与每一位老师积极配合,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努力成为专业能力过硬、综合能力出色的优秀毕业生。不负所有老师、父母的期待,为人生的答卷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开学典礼结束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江教授为新生们讲授了《院长第一课》。上好这堂思政教育课,能帮助新生们更好的开启并融入大学生活。
      首先,他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对435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孙江教授从学院的历史发展、办学理念、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孙江教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西北政法大学的建校史和新闻传播学院的建院史,讲述了先辈们的事迹。如今,学院的各项现代化设施逐步完善,并且有了更加新型的教育模式,让同学们边学边实践,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打造具有高素质的专业人才。相信有前辈们的披荆斩棘以及后来一代代人的薪火相传,学院会继续蓬勃发展,以更加坚定地步伐和自信的姿态走出具有西法大新传特色的新闻与法治结合的道路。
      孙江教授认为新闻学作为人文学科,是一门有情怀、有价值的学科。他与同学们分享了三点感悟:首先是大学的学习,打好专业知识的基础将会让同学们受益终身;其次是勇气和心态,同学们要有攻破困难的勇气,在成长的道路上保持一份清醒和从容;最后是青年的责任,青年应肩负家国责任、胸怀高远理想、把握时代方向、谱写一曲奋进者之歌!
      最后,全场师生起立,奏唱西北政法大学校歌。2019级新闻传播学院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在歌声中落下帷幕! 新生们从老师和优秀校友处汲取了营养与力量,为度过充实而丰富的本科、研究生生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