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考研就业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考研就业

我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与形势分析大会

  • 来源:未知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6 年5月31日中午12:30,新闻传播学院在我校长安校区AJ12举行了毕业生就业形势及就业政策解读讲座。西北政法大学就业办主任李君担任主讲嘉宾,新 闻传播学院2013级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徐鹏主持了讲座。新传院2017年即将面临毕业的299名本科生和64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李主任从毕业生即将面临的就业与择业的形势方面入手,深入浅出的分析了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我校毕业生的就业流向 以及相应的就业对策,讲述了应届毕业生在就业形势复杂严峻下面临的三种压力,其中除了经济放缓与毕业生总量持续增加外重点分析了各类矛盾突出的问题,指出 了大学毕业生就业与劳动力市场供需产生错位及大学生对自身分析以及社会就业现状了解不足等问题。

       在会议中,李主任不断提醒大家多从环境中的合理一面去对待工作岗位与自己理想的工作岗位中实际的差异,为应届毕业生摆正心态,积极进取,未来升职提出了 一些可行性提议。“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我们人也是一样。”李主任建议我们做一份职业测评,正确认知自身的长短板,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随后, 李主任以“只要是人,就会找到工作”小结了本次讲座,希望应届毕业生可以积累一些面试求职的经验,为将来真正的面试打下基础。最后,李主任列举出我校毕业 生在求职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推荐了一些招聘信息获取的渠道。李主任用丰富的学生案例,生动的表述,简明的图表,热情的态度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讲座现场频 频报出热烈的掌声与欢笑声。

     

       讲座最后,徐鹏做了总结讲话。他希望2017届毕业生们能及早动手,确立合理的就业目标,调整好良好的心态,不屈不挠地勇敢面对激烈的就业竞争,并祝愿每一位同学都有一个美好的前程。

       

        据悉,针对目前十分激烈的就业形势,新闻传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多措并举地开展了相关活动。如开展毕业生一对一的就业谈话,对学生进行 分类指导、召开考研学生交流会、推荐应届生到知名企事业单位实习实训、邀请院友会学院分享就业经验等系列活动,这有效地提升了广大学生的就业能力和就业质 量。

      

 
作者: 摄影: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4日

上一篇:2017年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入学考试一志愿上线复试名单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