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合作交流
  3. 校企合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校企合作

新闻传播学院与外研在线达成战略合作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7月1日,新闻传播学院与北京外研在线数学科技有限公司在长安校区何微纪念馆举行新时代国际传播人才培养暨共建国际传播微专业战略研讨会,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外研在线董事、CEO商其坤,首席内容官徐一洁,教务处,新闻传播学院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李璐主持会议。

教务处处长陈京春在致辞中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科发展状况和学校实践教学开展情况。商其坤介绍了外研在线涵盖教材、课程、平台、专项工具、智慧场景和云方案的综合教育解决方案。与会双方围绕新时代国际传播人才培养暨共建国际传播微专业主题发言。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江在总结中表示,外研在线与新闻传播学院共建实践教育基地,对于双方产学融合、优势互补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实习实践活动,培养应用创新能力、提升职业素养,为培养应用型微专业人才贡献力量。

随后,孙江与商其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举行共建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孙江受聘为共建项目学术顾问,商其坤、徐一洁受邀成为学院实务导师,标志着双方将充分共享专家资源,在应用实训、学术研讨、教学培训、课题申报等方面开展合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5月就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进行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要加强高校学科建设和后备人才培养,提升国际传播理论研究水平。本次战略合作的达成,标志着双方将在人才共育、项目共建、教学共振、人员互通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产出更多教育教学产品,共同探索国际传播人才培养新模式,总结推广教学模式,助力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