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合作交流
  3. 校企合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校企合作

首个乡镇与高校共建基层党建新媒体项目——半壁山项目中期成果验

  • 来源:未知
  • 发布者:
  • 浏览量:
7月1日上午9时,半壁山项目中期成果验收研讨会在我院资料室举行。该项目是我院与河北省承德市半壁山镇的合作项目——借助新媒体提升半壁山基层党建平台建设项目,同时,也是首个乡镇与高校共建基层党建新媒体项目。
  
 
我院院长孙江教授、卓越传媒人才基地副主任柯泽教授、半壁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佳强、组织部部长石静参与了本次研讨会。除此,与会人员还有卓越传媒人才基地副主任张怡,卓越传媒人才基地新闻中心主任王洋,年轻教师梁珂赵哲超,现代传播实验室实验员戴阳及部分学生代表等。
本次成果验收讨论会首先观看并讨论半壁山宣传片。半壁山宣传片包括三个不同主题宣传片“综合版主题宣传片,旅游招商版宣传片和青春版宣传片。”在观看的过程中,双方对画面、镜头等进行了专业、精细的分析和探讨,刘主任和石部长在肯定片子的同时,也提出了相关的改善建议。双方经过深入的讨论后,最终达成一致意见。随后,赵哲超老师和研究生李婷对半壁山宣传画册的设计理念和版面布局进行了详细、全面的介绍和展示,画册独具匠心的创意和精致新颖的设计深得石部长的赞赏。
 
在前期的合作过程中,“西法大”半壁山创作团队已经帮助该地建起了“半壁山之窗”微信公众号,半壁山政府反馈称“很多游客看到了‘半壁山之窗’的宣传才决定到半壁山旅游”;团队还对该地相关人员进行微店经营的培训,很多农民兄弟已经学会运用自媒体推销农产品了。
 
自2015年7月“半壁山镇借助新媒体提升基层党建与社会公共服务”项目签约以来,我院先后四次组织师生赴半壁山镇开展创作与拍摄,历时大半年。半壁山镇也成为了我院传媒教学创作实践基地。

文字:马雅妮
编辑:王亭亭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