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合作交流
  3. 学术交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交流

我院师生受邀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报告会暨首届中国青少年网络舆情研究学术年会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2021年626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我国青少年网络舆情的大数据预警体系与引导机制研究”开题报告会暨首届中国青少年网络舆情研究学术年会在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顺利举行。此次会议由南京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和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我国青少年网络舆情的大数据预警体系与引导机制研究”课题组承办,会议主题为“时代之势:青少年网络舆情与国家治理现代化”。我院教师郭淼、研究生段晓薇受邀参会,并作题为《涉高校网络舆情预警机制研究的交流发言。

    会议开幕式由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张晓锋教授主持,出席会议并致辞的领导和专家有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副主任汪桥红和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缪建东教授。此次会议共设三场分会场,26日上午第一场会议为独立会议,下午两场为平行会议。

我院教师郭淼在第一分会场进行了题为《涉高校网络舆情预警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会议主持人是《传媒观察》杂志社主编沈志强,评议人分别是《新闻记者》杂志主编刘鹏,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胡正强。郭淼老师分别从选题缘起、核心概念廓清、涉高校网络舆情特征分析、引导困境和预警机制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沈志强主编充分肯定了论文的选题角度和研究价值。胡正强教授肯定了论文的研究思路和整体结构,他认为,高校网络舆情预警机制是高校必不可少的一环,明确了建立预警机制的必要性,高校需要认真研究,制定具体可行的舆情预警方案。

我院两位青年学者受邀参会并进行主旨发言,丰富了学院在学术研究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也彰显了我院的科研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