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合作交流
  3. 学术交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首届全国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论坛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12月13日,首届“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全国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论坛”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举行。我院院长孙江教授、青年教师吕强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会上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全国共评选出9篇优秀论文。吕强老师攥写的论文《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的发轫与传承:党在延安时期的新闻教育》荣获2020年度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优秀论文三等奖。

论文紧密围绕“党领导下的马克思主义新闻教育与传承”这一议题展开,依据近代报刊、档案和书籍等文献记载,论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实践开始于延安时期,且经历了由短期培训向正规化教育发展的历史过程,并随之发展为西北政法大学新闻教育,传承了马克思主义及其新闻观具有理论指导和理论结合实践这两大马克思新闻观教育的优良传统。

据悉,此次论坛由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学与研究基地、复旦—清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学教学研究基地承办,是复旦大学全国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学与研究基地举办的首届全国性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论坛,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着力打造全国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管理层、学界和业界交流对话的高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