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合作交流
  3. 学术交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交流

我院举办《新媒体环境下新闻论文选题的重点关注》专题讲座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2020年11月2日上午,新华社高级编辑、十佳编辑,西北政法大学兼职教授、《中国记者》原总编辑文璐应邀来到长安校区诚意楼406教室,为本科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新媒体环境下新闻论文选题的重点关注》的专题讲座,院长助理李璐博士主持本场讲座。



文璐老师首先肯定了同学们在论文撰写时下了功夫,选题实在,有互联网特性,是年轻人关注的点,同时她也指出存在的问题,以及可以更多更宽泛思考的角度。她结合问题阐释了论文选题的重要性向大家列举了最能打动读者的选题。她希望同学们更多关注主流媒体的传播与融合实践,密切追踪新闻报道一线她强调,选题要突出新闻性,不仅吸引读者眼球而且要有深度。她建议同学们要志存高远,从大处着想,小角度落笔,选题要敢于涉及国计民生。



在与大家互动过程中,文璐老师解答大家的疑惑,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她建议同学们,青年学生在进行新闻追踪时,要保持敏感,积极拓展新闻实践;在新闻写作时,要让论文鲜活而富有生命力,使论文在符合学术规范的同时,尽量避免成为“八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