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我院团委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学校团委和我院党委的指导下,学院团委结合学院实际,在线上集中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大学习、“我们都是收信人”大接龙、“青言青语新时代青年学习”知识竞赛、“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日和微团课展播等活动,在团员青年中掀起了传承五四精神、共话青春责任的热潮。

“战疫,你收获了哪些感动?”“当下,你在认真修炼哪些本领?”“未来,你希望成为怎样的自己?”我院师生紧跟教育部思政司在《我们都是收信人》H5中发出的“青春三问”,以接龙的形式积极参与展开话题讨论,在微信群聊、朋友圈中积极发声。参与接龙的王亮老师说,在校青年应该将五四精神时刻铭记于心,通过“青春三问”,我们应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老延大”精神,讲好属于西法大青年的故事、讲好青年奋斗的故事。2018级8班何金泽同学表示,作为00后一代的我们,不仅要在学校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社会做出贡献,更要为新时期国家建设和发展发挥新时代青年的战斗堡垒作用。事实上,疫情发生后,学院党委、团委动员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服务社会中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先后共有37名先进团员青年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将新时代西法大新传人的政治信仰、自律品格、知性风尚与青春抱负融入日常生活,体现出青年的榜样引领。

5月4日下午,一场101名青年在网上参加的“云考试”,将我院纪念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推向高潮。这是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青言青语新时代青年学习”知识竞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论述、回信等内容,以及学校史校情、学院院史院情等内容展开。崔梁凡老师表示,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引导青年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更好地在祖国和党和人们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获得97.5分的2019级1班宋蔚然同学表示,这次疫情中青年医护人员为我们做出了很好的表率,他们担负了这个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担当。这样的青年奋斗者最美丽,需要我们接续传承,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年是用来为祖国奉献的。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中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中,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围绕疫情防控期间一系列先进事迹、志愿服务经历和自我成长体悟谈经验、说心得、开团课,学院官微新闻之家自5月1日起轮播“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系列微团课,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

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我院团委通过线上学习活动,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爱国担当、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好地发挥了网络育人引领优势,展现新时代青春力量。一系列活动不断教育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自觉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