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研究生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研究生教育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主题党史学习会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5月31日晚1900,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研究生支部在录播教室开展主题党史学习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两方面进行了学习。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朱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朱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进一步深刻阐释了学史增信的重大意义,阐释了信仰、信念、信心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明确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她强调,党史学习要落在实处,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接着,支部书记朱月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不少党员同志针对此次学习有感而发,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冯琳同志认为我们要善于利用我们身边的红色资源,从一双草鞋一个故事中,了解我们党的历史。

祁家睿同志通过此次学习提出了自己的感悟:“作为一名新闻专业的研究生我们能否在自己研究范围内深入实地进行调研,做一些对社会有用的研究是非常重要的。此外,即将面临毕业开题的我们也可以通过实地调研更好的转变我们的研究方向,让大量的理论具备现实意义。”

苏佳同志在此基础上补充道:“创新是各行各业都必须重视的,作为新闻专业的我们也需要重视我们自身研究的创新性,新闻报道不能坐在办公室里完成,只有实地调查勤于思考才能有所创新。”

最后,会议根据校党委《关于做好“七一”党内评优表彰工作通知》的有关要求,经综合议,以无记名投票形式,党支部推荐出优秀共产党员一名,要求积极准备申报材料并报学院党委进行联评。根据学校党委《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规程》的有关要求,推举出9名下届学院党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