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研究生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研究生教育

年末岁尾 再传捷报 | 我院师生荣获“中国梦脱贫攻坚短视频盛典·暨第六届万峰林微电影盛典”一等奖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12月19日—20日,由抚州市文化产业促进会联合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万峰林微电影盛典组委会共同举办的“我在中国桔都南丰等你——中国梦·全国脱贫攻坚影像盛典”在江西南丰开幕并举行颁奖典礼。

此次活动是组委会围绕在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举办的一次盛会!本次短视频大赛评出剧情单元、纪实单元、红色题材单元、航拍单元、短视频单元、其他单元(动漫、广告、MV)、评委会大奖等10个单元奖项。据介绍,自大赛作品征集以来,主办方共收到来自全国各电视台、各大专业院校、影视机构、视频网站和独立制作人参选作品3200多部,入围获奖600多部。我院崔保峰老师、王洋老师和研究生张令创作的《黄土情》获得航拍单元一等奖。

《黄土情》通过航拍的拍摄技法,展现了黄土高原上地表破碎、千沟万壑的自然风貌,辞旧迎新的节日习俗以及豪爽豁达、忠厚善良的人物性格。

“中国梦·脱贫攻坚影像盛典”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中国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促进会等机构主办,英国环保国际电影节、半岛国际纪录片节、中东国际电影节协办的,旨在奖励展现扶贫攻坚成果的影视作品,分享贫困地区的扶贫经验和成果的影像大赛。万峰林微电影盛典由中国社会科学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中国影视艺术协会、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中国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促进会、英国环保国际电影节、半岛国际纪录片节、中东国际电影节、亚洲丝路电影节、CCTV农业频道《美丽乡村行》栏目、中央新影微电影频道协办。CCTV微电影频道、英国环保国际电影节、半岛国际纪录片节、中东国际电影节、亚洲丝路影幕电影节协办。